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二零零八.六月二十四日

走過的歲月,是否精彩?這視乎在我們的生命之中,留下了甚麼痕跡。

十四年前,我曾寫了一首歌,兩年後再由摯友志成填詞,完成了一首叫“走過的歲月”創作歌詞,當時我不做第二人選,就找了一位在歌壇甚為活躍的歌友劉光明,為我們演譯這一首作品。那一年,好像是一九九七年,其實正確的年代,我也忘記了,也許年湮已久,往事不堪回首,一些陳年往事,都一一封鎖在記憶的抽屜裡。自那一次演唱之後,這一首創作歌曲就此被打入冷宮,沒機會再發表,反而是後來的一些創作作品,已經收錄在《創作路》之內。

世事總是難於意料,在紅塵幾回更替之際,我已從一個小小的山城,遷居到神山腳下定居,每天過著可以朝夕觀看神山的日子,雖不像陶淵明的“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”般的寫意和自在,但我一樣可以朝朝暮暮的與山對話,一樣可以學山的氣度。可幸的是,我生活的改變,並不像陶淵明的避世,反而是入世,因為我積極的生活,積極的追求生命的素質。

當我在人海中浮沉的時候,我以為另一隻緊捉音樂的手,已經在路上鬆開,沒想到近日竟然在這個異鄉,又重遇昔日的戰友,彼此再度走在人生的某一個驛站中相聚。光明因工作的關係,已經搬遷到火城,與我同住在神山腳下,當時我在想,在異鄉的生活,我即將增加人生的另一個精彩,因為在相逢的那一天,“走過的歲月”在他娓娓唱來,又重燃當年的熱情和奔放,彷彿當年的歲月,將是我們的起點,我們再度重踏已逝去的腳印,讓一步步的痕跡,在彼此生命中烙印,而且深切。

我在期待,我的另一隻緊捉音樂的手,可以在無數個歲月之後,再度出發,用我的音符,以平衡我生命的理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