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日


偷得三天閒,我和妻及她的家人一起到昆達山游玩,並且住宿在神山腳下的渡假村。

從亞庇一路東行,經過山巒群峰,在一條有九曲十三灣的路上奔馳,而且我像投入大自然懷抱的孩子,心喜若狂。

我們第一站落腳之處,正是三年前我曾住宿過的Mesilau Resorts,那是一個座落在神山腳下的渡假村。其實渡假村遠離大路,而且地勢頗高,據說是在眾多渡假村當中,是最接近神山的。當然,我曾經體會過寒沁澈骨的感覺,就像置身在寒冬一樣,無法抵禦。

Mesilau Resorts雖然幽靜蔥蘢,但有它美麗的一面,這是我將在另一章特別所描述的,就像第二站在Pine Resorts一樣,有不同的感覺,不同的意會。

遠離喧囂,暫別塵世,這是唯一可以洗滌忙碌的生活和壓力。

太多的感受,太多的體會,都意在不言中,就留在我日後的文字之中吧。

一路上,我也攜帶著余秋雨的《千年一嘆》,這是我最佳的精神糧食。對著神山,我邊觀山,一邊閱讀這本書,讓心情翻飛,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“神山游記”之一

2 則留言:

长竹 提到...

恭喜,又出了一本新书!我是在网站上看到的。
拍一些相片放在部落格里吧!我想很多人想知道多一点关于深山或沙巴的。

馮學良 提到...

歡迎在網絡上下載我的電子書.我會繼續完成我的游記.祝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