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四日

前陣子,父母從山打根過來,在我家小住幾天,我這個做兒子的,當然要安排一些節目,帶父母到處逛逛。可惜的是,不論怎樣安排,也只有三天能夠排他們到處游山玩水。

其中一天,我特意安排父母到擔布羅里吃早餐。其實父母也曾這麼問,那兒有甚麼特別呢?為甚麼要舟車勞頓的開那麼久的車到那兒吃早餐?我笑笑不答,只是說一路上看看山,看看水也不錯。其實,我是想藉著這個機會,在車內可以和父母寫意的聊天,談談天。畢竟半年多沒見見了,彼此都會記掛著對方。尤其是我這個小兒子,已經離開他們身邊兩多了,沒做到養育父母的責任,心裡著實有愧。趁著這個機會,我想更貼近的與父母聊天,想了解他們的生活近況。

做父母永遠都放不下對孩子的擔憂,那怕是孩子也做了公公,那一份天性的親情,就像一路上的青山,還有蜿蜒的小河,在歲月中不曾老去,只會靜靜的守護著大地,綠化心靈。我已經是個中年人,然而父母對我的愛,甚至成長的印象,此時的我,依然是長不大的孩子,還要他們來擔心。我很珍惜一路上親情的醞釀,在車內飛揚著一股香甜的味道,而這味道,就是我日夜夢縈的親情。

車在路上不斷的飛馳著,而車內,不斷發酵著親情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