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二零零九年九月五日


蝴蝶要經過蛹的蛻變,才能變成一隻顏色鮮艷的蝴蝶,在花圃中翩翩起舞,吸取不同的養份.今夜有幸出席觀賞「友誼花開」第三十二屆文娛晚會,觀賞學生們最精彩的一面.

一路走來,友誼花開已經三十二歲了,我雖然不曾參與它的誕生與成長,但近幾年我有幸出席觀賞學生們的演出,也默默陪伴他們幾年,在路旁給他們應有的掌聲.其實妻在早年也曾是友誼花開的一份子,所以我對這個組織並不陌生,反而有點親切感,當妻提問要不要出席觀賞,我就一口答應了,以行動來證明我們對他們的支持.今年的演出,正如主席鍾俊賢所說的,今晚的演出將有所不同,有別於往年,所以今晚我帶著有所期待,有所期許的心情入座.

果然,整個節目與往年有所不同,讓觀眾耳目一新,然後讓禮堂響起如雷的掌聲.我所說的不同,主要是在視覺上有很大的改變,然後舞蹈也具備一定的水準,很難想像,這些十五六歲的小娃兒,不過經過兩三個月的練習,就能舞出動人的舞姿,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.而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,莫過於由三個學生所演的現代舞,仿造MJ的舞步.他們的舞態勁而有力,動感十足,而且能帶動整個場面,彷彿MJ就在台上演,引起學生們的一陣尖叫聲,也帶著歡樂聲.除此之外,其餘的舞蹈也深具水平,這與往年截然不同的演出,我相信這次應該有邀請資深的舞蹈老師來指點,所以才有這樣的水平.而最令人耳目一新的,相信是舞蹈員身上的服裝,色彩鮮艷,而閃著點點的金光,這添加視野上的欣賞和吸引,把觀眾帶入一個美感的視線裡.

縱貫整個節目,或許我還可以看到友誼花開在這次的演出心態,那就是誠意,也表達了希望像一隻蛹一樣,可以蛻變成一隻令人激賞的蝴蝶.我很佩服籌備這次晚會的學生們,不論在演出或工作安排上,都是一絲不苟的,難能可貴的是沒有冷場的感覺,這是為甚麼我會說這個節目是一氣呵成所形成的,學生的努力,並沒有白費,觀眾的熱烈掌聲,就是成功的佐證.最令我感動的,倒是學生們不分彼此,不管是國中生還是獨中生,都能通力合作的把節目呈現得盡善盡美,如此的精神,才叫人感動和激賞.也許這次的呈現的方式以舞蹈劇為主,所以才動用到如此多學生參與,也有可能這次的演出,應該學生人數最多的一次吧?因為舞台上的表演確實令人目不暇給,舞影的飄逸,充滿了動感.

當一隻蝴蝶在起舞後,或許我們會對它有一種期許,希望它持續美麗,讓美麗的花圃,增添一點生氣,就像友誼花開,需要生命力,需要繼續蛻變,這樣,前面的路才會好走,友誼花開才能不斷在路途中洒下種子,開發未來的花圃. 而〈敢夢敢想〉就是今年晚會的主題,正好配合了年輕人的壯志和期待,讓夢想一一成真.只有大無畏的精神,才能一一克服路上的障礙,這正好與今晚的主題很相襯,讓我們感受到年輕人勇於革新的堅心與勇氣.

感恩鍾俊賢的邀請,讓我有幸出席觀賞這一次的蛻變,見證了他們美麗的三十二歲.希望友誼花開繼續保持風華絕代,讓中華文化的種子,持續發芽茁莊.

加油,明天之後,友誼花開更應該邁開更大的腳步,迎接另一個挑戰,讓文化的旗桿,繼續在神山腳下飄揚,然後伴著鼓聲,振出動人的樂章.

4 則留言:

金田一 提到...

谢谢您对友谊花开的支持

www.youyihuakai.blogspot.com

粉妮 提到...

看完了您的分享,心中有着许多的感动。。

馮學良 提到...

謝謝,希望能拋磚引玉,讓以前的成員能夠歸隊,繼續支持友誼花開.一點棉力,希望有作用.

Crayn Tay 提到...

心中軟弱的意志渴望生存,會被風雨摧殘或是萌芽成長?

心中的天使等待改變世界,為他她或是為自己?

一句鼓勵的話可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與行爲,甚至改變一個人的命運。
一句負面的話可刺傷一個人的心靈與身體,甚至毀滅一個人的未來。

舉起雙手,握緊拳頭,堅起拇指,為你加油。

《第二季友誼花開部落格心情日記:為你加油!》等着你的參與。
慾知詳情,請遊覽 http://youyihuakai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