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二零零八.九月二十二日

當女兒一而再的被隔幾間的鄰居“囚困”後,我就始懷疑他們的動機。基於女兒本來就不是我們的狗,它是一隻自個兒來的外來狗,更是大眾狗,所以女兒被困,我也不以為然,反正它也不是我們養的狗,對方喜歡,我就由得他們去養。其實最主要的原因,是對方在生活上有不是常人的舉動,這是這一些鄰居所告訴我的。為了息事寧人,我就任由他把女兒關起來,雖然這是極不禮貌和為所欲為的態度,但我還是少惹事為妙。

前陣子,女兒懷孕了,我這才知道對方的動機,因為他有一隻與女兒同種的狗,他想藉女兒幫它的狗播種,所以才刻意把女兒關起來,強行讓它懷孕。我是很生氣,但對於這種沒有休養和無禮的人,我也不想多和他理會,反正他不是個常人。

前幾天女兒又被他囚禁了,而且還在他的家生了幾隻小寶寶,對此我不感興趣,因為我也不想和他一般見識,如果有,那就是貶低我的人格。(前幾天他的家人還好意思的對我們說,我們的狗在他的家生了五隻小寶寶,而妻也大方的說,就讓它在你們家吧!)

就這樣,我們失去了女兒。

元氣回復後,女兒也會偶爾回來看看我們“兩老”,好像有千言萬語要對我們說,可惜“人狗殊途”,我沒有狗語的天份,只能在它一些動作中知道,她有不得於的苦衷。畢竟生活了一段時日,見到它,我也會給它一些餅乾,這都是它平日愛吃的零食。

生活不盡然是美好的,雖然我有一個無禮和霸道的鄰居,可幸不是與我屋同連,否則有苦自知,每天要承受那不是常人行為的動作轟炸,搞不好精神會受崩潰,尤其是妻,有時一點的風吹草動,就會懷疑對方在作一些不軌的動作。可幸的是,與我同屋相連的左鄰右舍都是極好的人家,左鄰樂觀派,右鄰修養極好,他們都有一個而同點,都是喜歡下廚的,所以我和妻經常有不同的口福,可以品嘗各種種類的美食,然後我們也禮尚往來,偶爾會弄一些小點子的糕點送給他們吃,所以相處得很融洽。至於那一家人,我沒需要與他打交道,這樣,我們的生活就可以少了一點麻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