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二零零八.九月三十日

這幾天,仔仔和寶寶都相繼病倒了,也許是得了傳染病,突然間,兩隻狗的體型下降得利害,瘦得不成“狗形”,連鄰居也為它們感到憐惜。

首先是寶寶發生病狀,又吐又瀉,不肯進食,於是體形暴跌,於是我和妻連忙帶它到政府獸醫診所就醫,總算穩定了病情,但是醫生說這種病毒很利害,他們也沒有十全的把握可以醫治寶寶,那要看它的體抗能力有沒有增長,所以活上去的機會只有百分之五十。政府部門收費當然會比私立的便宜,但也用了三十元,但我們還是認為便宜,因為需要九枚針和一些藥。

過了兩天,又輪到仔仔出現病狀,那天適逢週末,政府部門一律休息,沒辦法之下,只好到私人獸醫部看診。當然,在收費上是比較貴。兩天過去,仔仔不見好轉,而且日益嚴重,我和妻只好帶它和寶寶一起回返政府獸醫診所覆診。在醫生檢查之下,所得到的結果並不是私立診所所說的那一樣,仔仔並沒有患上病毒,只是有蛔蟲。這下我們就放心了,生怕仔仔被寶寶感染,也患上惡疾。醫生也為寶寶檢查一番,證實寶寶已經脫離危險期,已經接近康復,這下我和妻都喜出開外,放下心頭大石。當然,診斷費還是要付的,當然比先前私立診所便宜多了。
 
在回家的路上,我調侃的說,我們生病時到政府醫院看病,拿了一大堆藥,也不過是區區一元而已,可是我們的狗啊,卻要三十元,真是人不如狗啊!現在的狗真有福氣,生病時所花費的金錢,竟然比人類還要高,還要寶貝。看著那些主人呵護地帶著寵物到醫所,竟然比帶自己的孩子覆診還緊張。

兩隻狗都病了,最忙的還是我們,每天一大清早,我就得起床清洗狗兒留下的污垢,然後又得餵它們喝葡萄糖,這都花去我半小時的時間。有時為了這隻狗,我和妻也會起語言上的衝突,然後冷戰幾個小時。這,彷彿是生活的經驗,這是考驗我們在生活上如何做妥協還是讓步。通常,我是選擇讓步的。有時候妻會說,早知不要這兩隻狗就沒事了,但我不認為,生活上的衝突,並不是由兩隻狗造成的,而是兩人生活上的認知不同,也沒做好協調的準備所致。

兩人的生活,如果過於平淡,很難增長感情昇華,反而在一番思維衝突後,感情更見穩固,然後邁進一大步。

夫妻感情,需要一些調節,多一點意見交流,這樣的生活,才會精彩,否則一潭死水。

2 則留言:

长竹 提到...

恭喜你们!越来越有父母心了!
先见习,将来必是成功的一对真父母。

馮學良 提到...

希望如您所說的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