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二零零八.十月五日

這一陣子,我才從一位文友中得知,莫名其妙的,惹怒了其中一位文友,而我一點也不曉得,到底發生朋甚麼事。後來對方才告訴我,那一位文友因為不喜歡我其中一篇微型小說的內容,所以因而疏遠了我,不再與我聯絡。我重新翻讀那一篇作品,讀後我直叫冤枉,那是一篇講述做為兒女的應該多陪伴父母,不要因為遠在他鄉而忽略了父母親故事。其實,這也是一篇真實的故事,主人翁就住在山打根家的右鄰,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只不過我化為小說來表達而已。

不過一篇小說,很可惜位文友沒有認真的看下去,就斷章取義地把我評成不孝的孩子。故事其實很簡單,以那位文友的文學修養,沒理由看不懂我的意思。

沒想到,在沙巴這個小小的文藝圈,也會發生這種“文字案”,又或許,別有他意吧?

這幾天也有幾位文友知道了這件事,他們都了解我的個性,知道我不是那種人,而且支持我的論點,這倒令我釋懷。雖然他們曾給我意見,但我說清者自清,有時候“剪不斷理還亂”,我不想糾纏不清,自有一天,對方會明白的。而我相信,事情的發生,並不是那麼簡單而已,自有其他的目的。

我還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方式,淡然的面對這件事,所以我的心頭上並沒有這一塊大石頭,反而是那位文友,莫名其妙的背著一塊大石,真難為了。希望這位文友早日可以放下大石,坦然面對生活,不管是友情,還是自己。

感謝這麼多的文友對我的支持和信任,讓我深深感受到,人心,有時很陰惡,但是通常也有陽光的一面,而且是比較多。偶爾的陰天,也許是讓我們有一個自我反省的空間吧?無論如何,我依然打開著友誼之門,隨時歡迎這位文友的到來。

2 則留言:

长竹 提到...

我曾经也有过这样惨痛的经验,就如你这篇部落格里提到的文友一样。
你认为你写的句子中真的没有一点关系到她的事情吗?
有时,我们写的人自己本身并不知道的。也许刚刚巧合他也有文章中的点滴故事,是你不知道的。
我期望你的情形跟我的不一样。

馮學良 提到...

也許對方是站在做為母親的角度來看我的文章吧,您可以在風詩社網頁內讀‘小小羊兒要回家’這篇作品,就知道我在講孝道.可能,我在哪一方面得罪了而自己不知道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