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二零零八.十月十二日

每天晨早六時起床,似乎成了我的習慣。無他,皆因要為兩隻寶貝狗清理污垢和溜狗。

兩隻截然不同的狗性,讓我倍感苦惱,寶寶每天會等我起床後,等我帶它出去晨運時,才在草堆中方便,這是一隻十足像一隻天生天養的山芭狗,而仔仔則不,處處要我服侍它,不懂得方便,所以每天我都得為它清理一地的〝黃金〞.

因為仔仔的貴族品種習氣,倒讓我養成早起的習慣,可以每天晨早呼吸新鮮的空氣,亦可在天剛明亮的當兒,觀賞大自然的生態.

以前我常在七點才起床,因為夜裡要處理很多學生的習題,夜了入睡,就遲了起床.現在則不,為了早起,我只好規定自己儘量早睡,那麼就可以養足精神,以應付第二天的工作.不單只是為了處理兩隻寶貝狗,而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呼吸新鮮的空氣,可以讓腦細胞更活性化.

在紅塵中忙碌,人生難得幾回有這樣的收成,投身大自然,放下繁雜的心靈,讓自己處於清新無塵的時間裡,享受人生最真的一刻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