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二零零八.十月十九日

每天晨早起床,除了打掃兩隻愛犬的污穢之後,最重要的時,我要準備早餐給妻吃。

我是個喜歡進入廚房的人,更喜歡研究不同菜色,可以為生活中添加一些樂趣。每當看見妻津津有味的吃完我煮的早餐時,我心裡頓生一陣幸福的情愫,因為能為自己所愛的人準備一個早餐,心底的幸福,遠遠超過個人的滿足感。晚餐,也是我的重頭戲,因為在即將結束忙碌的時候,怎能少得了豐盛的一餐,以慰勞忙了一整天的我們?通常在晚餐上,我會略為花一點心思來煮這一道晚餐,不管我的成績如何,妻總會說:好吃!

夫妻之間的相處,在於互相欣賞,而不在批評,這一點,我們都在學習。

在準備早餐的過程中,我突然明白到,為甚麼老爸吃了老媽子十多年來的蒸排骨,一點也不會生厭,而且由始至終都不曾出現一句怨言。我相信,那是一個愛字,因為那是老媽子用一輩子的愛去烹飪出這一道菜餚,裡面包含了幾十年的感情歲月,也許我吃不出來,可是老爸子已經在五味雜陳中體驗出來了。

愛一個人,就是用整個生命的構思去愛護和關心對方,不管天晴陰暗,只要有愛,心裡的陽光是一直在亮著。

每天,我會用愛心去烹飪每一道菜,直到天荒地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