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二零零九七月九日

好幾個月前,我家院子種了兩盆小花,不是甚麼名種的花,只是兩幾種不同顏色的普通小花,參雜地種在一起,讓一盆花卉,長出五顏六色的景色。我不是一個懂得種花的人,只曉得每天澆水,或是拔去盆內的一些雜草,就如此而已。曾經有朋友對我說,這種花的壽命不長,大約半年左右,這種花就會凋萎,要連根拔去,重新再種。

我是個生活要求很簡單的人,並沒有太多要求物質上的享受,只要家庭幸福安樂,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就好了。其實我家並沒有一寸土地是有泥土的,因為屋子構造問題,所以地面上都舖上一層洋灰,變成生硬的土地,更遑論種花草了。只好買了幾個小盆,隨便種一點簡單又容易處理的花,讓院子有一點綠意,那就好了。

日子在忙碌中度過,小花也在不知不覺中凋謝了,而滿盆盡是野草,小花的枝幹也被遮埋了。

一天下午,我突然心血來潮,看著滿盆的野草,於是就動手拔去,這樣就不會覺得礙眼,否則會滋生蚊蟲。前天早上,我在清洗院子地面時,突然看見兩個花盆內的小花,竟然長出了花蕊,大有含苞待放之勢。我一陣驚訝,怎麼事隔多月,小花還能生存呢?就在兩個小時後,小花終於開放了,而且比以前更加鮮艷,更加茁壯美麗。

大自然的生存韌力,不由得我們藐視,應當敬重它們的生命動力。雖然只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花,卻有著貢獻,因為它為我們帶來視覺上的美觀,美化我們的環境。

小小的幾朵花,紛呈著紅色、紫色和黃色,每天早上定時為我綻放最美麗的生命力,讓我體會生命的每一天,都應該好好地珍惜,然後尊重生命。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