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二零零九年七月廿五日

鋼筋水泥的血脈,流竄著怎樣的人性?

在我所住的那一區,剛好就在崇正中學對面,所以,理所當然的成為莘莘學子最嚮往的住宅區,因為不需要面對交通阻塞,可以從容地走路到學校,而且不會遲到.

前幾天早上,我和妻有事外出,當車子走到出口時,我會把車停下來,然後左看右看,才把車駕出.山口相當狹小,每當有車輛進來時,必然有一方需要停下,讓對方駕入.碰巧我的車剛出了出口,對面就有一輛車迎面而來,當時我退不得,只能前進.幸好對方停下速度,讓我從容的過去.透過車鏡,我禮貌的向他搖手示意,沒想到他竟然是一臉的愕然,不曉得怎樣回應.在我的車與他的車擦身而過之際,我才看到露出莫名的笑容,是一種很意外的笑容.

城市的冷漠,已經僵硬了很多人的笑容,也熄不起熱情.我在想,是不是社會越進步,人性就越冷漠呢?為甚麼進步之後,換來的成果就是冷漠?

當我們擦身而過時,一張陌生的臉孔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中.我不曉得甚麼時候,當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再出現在彼此面前時,會不會揚起溫馨和親切的笑容呢?

我在期待著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