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

二零零八.三月一日

以前在亞庇,我總愛與妻到丹絨亞路的海邊吹海風,看看夕陽,日子是充滿浪漫和情趣的.

當我搬來亞庇之後,反而很少再到海邊閒情聊逛,因為生活已經把我們的時間,狠狠的堵塞,流不出一點可以浪漫的空間,一享片刻的平靜.

日子過得匆匆忙忙,而我們最常做的,就只有三件事:一,出去複印參考資料,那是每天必備的工作.有時會在里卡士,有時和生園,有時在泰盛,胥視那天要複印的資料多不多,我們有沒有充足的時間,可以在路上與交通消磨;二,大眾書局亦是我們經常去的地方,不為買文學書,而是買不同學級的參考資料,每一回都得買上不少數目.為了買這些參考資料,我把愛買書的習慣都改了,因為不拾得花錢買書,因為妻需要這筆錢來買參考資料來應付學生的學習進展.可幸,美國的詩友偶爾會郵寄不少的書籍給我,讓我不至於缺少精神糧食,這是我最為感激的事;三,每一間雜貨店或超級市場,都留下我們不少的腳印,因為每隔兩三天,就是我們出動去購買糧食的時候,妻不愛吃冰凍的食物,所以我們儘可能新鮮的食物.日子久了,我似乎也懂得怎樣去購買糧食,怎樣處理每天三餐的工作.

由一個不事生產和游手好閒的男人,轉瞬間變成了一家之煮,這是我始料莫及的事.我樂於改變自己,一如我選擇搬來亞庇生活一樣,義無反顧的改變自己的形象.

只有能改變自己的人,才會突顯自己的人生態度,我就是抱著這種人生態度,徹底改變我的一生.

人生不能改變,就不能拋去自我的狹小思維.

希望我的改變,可以為身邊的朋友,帶來生活上的啟示.

我是這樣的如願和祝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