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二零零八.二月十八日

前天晚上,我和妻應邀出席由客家公會所舉辦的新年團拜聚餐,本來想不去,因為外邊還下著細雨,而且沒有停竭的跡象.妻近來健康不太好,我怕她受夜風侵沁,難免又是一輪的感冒,而且會久久不愈.可是妻說,她可以去,湊湊熱鬧也好,反正新年這幾天呆在家裡,也實在是悶著,不如出去走走,可以透一口氣.

地點就在崇正中學,離我家很近,只要走出我家的小巷路口,學校就正正的面對我們的方面.

除了可以透一口氣之外,其實我也想藉此機會見見一些朋友.說來搬來亞庇也有半年餘了,很多要好的朋友都還沒見到面,甚至還有的還沒聯絡上.其實我在心想,既然已經搬來亞庇了,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,不必急於一時,所以也沒主動去聯絡一些朋友.今晚,我倒很想見一見思懷大哥,反而這是我最想見的朋友.

思懷大哥是位生意人,當然生活很忙,所以我不敢聯絡他,約他出來喝茶聊天,只要他一坐下來,手機就是響個不停,因為他的生意相當的好,人緣也極廣.我這麼尊敬思懷大哥,因為在我尋找屋子當兒,他曾對我說過,只要有需要,他可以做我的擔保人,然後向銀行貸款.雖然我已經解決了問題,不需要他幫忙,但那一句話,我依然放在心裡,久久不能忘懷.其實我和思懷大哥不算是推心置腹的朋友,只能說是談得來的朋友,或是文友,但是他主動提出意見,已叫我感到意外萬分.我以為像亞庇這樣的一個大都會,人情會似紙般的薄,而且淡然無味,但思懷大哥卻叫我對亞庇人有所改觀.原來我也是個道聽途說的人,有時也是非不分的下定論,心裡著實慚愧.我對自己說,這種心態不要再犯,不能以貌取人,應該學習怎樣融入這個新環境,以一顆真誠的心態,迎接我未來的新生活.

當天晚上,並沒有見著思懷大哥,心裡有點失望,但是我生性豁達,而我有一句口頭禪:來日方長.有機緣自然會見面,不必刻意安排見面,就像和建華一樣,到現在我們還沒碰面.

當晚的節目相當不錯,吃的是傳統的客家菜.我一向對烹飪相當有興趣,所以不時在宴上請教同好.沒想到與我們同桌的丘副校長,竟然對我說:聞名遐邇.我當時怔了一下,沒想到我除了愛捉筆寫幾篇文章,愛創作一些音樂之外,還有人知道我會炒菜.看來,我在亞庇的一舉一動,已有人知道了,那麼我的一切言行舉動,都得格外謹慎,不要犯下任何的過錯.

一失足成千古恨,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,但是偏偏有人要走上歧路,犯下一生也不能彌補的過錯.

散場後,依然是細雨霏霏的夜晚,我和妻共傘在雨中,為這樣的夜晚,譜上一首浪漫的小夜曲.

2 則留言:

Manson 提到...

名聞遐邇……

馮學良 提到...

謝謝斧正,有勞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