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二零零八.二月廿日

「肥肥不敵病魔逝世!」

這是今早打開報紙的頭條新聞!

我相信這個新聞,會轟動全世界,尤其是有華人的地方.肥肥的笑聲,已經征服了全世界華人的心,那一貫爽朗而豪邁的笑聲,已經成為她的代言,只要有她在地方,那個地方就充滿著笑聲,所以才有‘開心果’之美稱.

自從去年患癌的消息傳出來後,我經常有閱讀她的報導,也看過她的神形日益枯槁,已經不復當年的風釆,所以可以臆測,她的日子已經不多了.

生命這東西真的很奇怪,有的人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完成畢生的心願,可以事與願違,像梅艷芳這樣絕代風華的藝人,事業如日衝天,而且渴望來一場完美的愛情,然後結婚,結果含恨而逝;有些人卻輕言放棄,不敢面對生活的挑戰,於是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,這是很負面的教材.到底生命在每個人的心裡有多重,是不是都有衡量呢?

只能夠說,熱愛生命的人,才會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的光彩和發亮;不尊敬生命的人,只會糟塌自己的形象,甚至以偏激的手法去毀了別人.

珍惜身邊的人,大家都會這麼說,可是有多少人懂得甚麼叫珍惜呢?對我來說,先要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好好去珍惜別人,否則只有遺憾.妻也曾對我說,只要我好好的注意自己的健康,就是愛她的表現.這是很具體的表白,確實如此,沒有好好的健康和精神,還有甚麼條件去討論珍惜身邊人呢?希望天下有情人,都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,在日常生活中,不管飲食起居,都要有規律,遠離不良習慣,那就有健全的體魄去愛護自己身邊的人.

肥肥的笑聲成了絕響,可是她的遺憾,亦可當著一種教材,如果當時她在患病時即時戒口,也許還可多活一些時日.

以後要聽肥肥的笑聲,只好在以往的節目中聽了.

沒有留言: